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開版文

雖然我一直很熱衷於資訊與軟體,但是現在才開個部落格似乎也是太落伍了一點。何況是在台灣,除了傳統的部落格,無名相簿跟 Ptt 的個版也很流行的情況下。不過呢,大部分的網站內容都差不多,最常見的是轉貼別人的文章,以及新聞,如果你在一個部落格發現某個新聞,再把這新聞 google 一下,很快你就會發現一堆部落格。看來我不必在讓網路多這種部落格。

不過我還是開了,會讓我想開這個版的原因,最主要是受到 Joel on Software 這個網誌的影響,這個程式設計師,以有趣以及獨到的見解,寫下關於寫軟體這行業的種種事情,如果你寫過程式,那就應該來看一下。你就了解,與常識相反,微軟獨霸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微軟的邪惡,有興趣你可以自己看一下。

因此我希望可以有自己發聲的地方,可以讓我講許多關於牙醫的種種。雖然現在我只是個大學生,而且現在成績也不是很理想,也不是真的很喜歡牙科。不過希望我可以寫下種種,或許可以發現許多跟牙醫有關的事情,提升我對牙科的熱情,也可以跟大家交流一下。